Coming soon

關於
空間大可能!

「空間大可能!」是一個以設計思維導航,引導跨部門及界別共同探討如何應用設計思維及創新,改善香港公共空間設計的項目。

項目旨在為高密度城市的未來公共空間設計,構思可持續發展及提升宜居度的藍本。項目根據公眾參與過程中制定的「優秀設計主導策略」,度身定制一套專為更新及改造未來公共空間之設計思維工具包和一份設計指南;為可持續發展的公共空間設計落實原則及方向。是次項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築署主辦、「創意香港」贊助,委托香港設計中心為設計思維顧問、Architecture Commons 鄰里關係研究所及一口設計工作室為項目執行顧問。

主要
目標:

公共空間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它們觸及社區中每個人。是次項目鼓勵不同持份者在公共空間設計過程中採用設計思維,透過不同持份者的參與,促進創造創新和多樣化的公共空間。

01

將相關持份者聚集在一起,以便交流想法和共同創新

02

推廣社會創新及社區參與,並讓大家認識其對公共空間設計的重要

03

為未來公共空間發展的關鍵議題提供交流平台,促進相關單位作出適時回應

04

提倡運用設計思維於公共或私人擁有的公共空間設計項目中

05

鼓勵各政府部門及私人發展商對現有和未來的公共空間發展採用設計思維方法

06

編製「空間大可能!設計手冊」及「空間大可能!設計思維工具包」,訂立容易採用於未來公共空間設計的策略及綱領